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部署,2022年1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校委班子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李振华同志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曾烈辉、何斌、聂晓瑜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首先由李振华同志通报我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指导组曾烈辉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相关要求。随后,李振华同志代表校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着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原则,着重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把存在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讲,真正讲到了点子上,说到了要害处,让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达到了大家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目的,又能让大家碰撞出思想火花、加深了彼此感情。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给予了高度评价,组长曾烈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谈了“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严格标准、注重实效、目标明确”五点体会,并强调:希望市委党校能够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校的重点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工作的全过程。

最后,李振华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查细照找问题、寻根溯源查原因,对症下药提措施,但对照检查找原因、提方向、提举措只是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半篇文章”,整改落实才是“后半篇文章”。为了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是要认真梳理问题;二是要明细整改措施;三是要带头抓好落实;四是要确保整改到位,从而达到促进全市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目的,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及决策咨询成果支撑。

审核人:曹谦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