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7月11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做新时代同心有为的党外(党的)干部”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振华主持。

雷鸣强指出,党的干部要做到“三同心”,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心、助力执政党和人民更同心;同时,党的干部要做到“三有为”,在本职岗位上有为、在政治岗位上有为、在双岗中需相互促进使得两者更有为。

雷鸣强结合自身成长的丰富经历说到,干部要以“干”为中心,要将党和人民的话听进去、立起来、说出去。他强调一个人的成长需要组织培养“塑型”,但最基本的还是要加强自我“修炼”,练就干事创业的“硬本领”。他从尽心、尽力、有色、有声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同心有为”的内涵。尽心即是要坚定信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尽力即是保持原动力、增添新能力、形成聚合力、发挥出效力;有色即定位好角色、发挥出特色、保持住本色、工作干出色;有声即本职有声效、政职有声音、专业有声响、修养有声誉。他总结时说,做“同心有为”的党外干部就是要做到“尽心尽力履职、有声有色作为、天地人和为本、和而不同是求”。

李振华总结指出,雷院长分享了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对党的干部有着深刻的启发,需要干部们认真去悟、踏实去干,才能在事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四区中青年干部培训全体学员听取报告。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