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共建书香机关 共享阅读盛宴

7月12日上午,我校“大学习拥抱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中共市委党校关心下一代“红色七月”主题系列活动暨“流动书袋”启动仪式在7楼报告厅举行。

我校关工委根据《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安排,开发青少年图书角,创新“流动书袋”举措。每个孩子都领到了校关工委发放的书袋,把书袋领回家后捐出两本书放入流动书袋,并在流动书袋上标注自己的姓名,交由图书角人员负责统一集中管理,每本流动图书里工作人员会配备一张便签卡片,小朋友阅读完书后,可以将留言、书评或写心得体会写在卡片上互相交流,每周二上午将流动书袋收回,周三为流动书袋发放日,阅读周期为一星期。

教育长戎天美表示“流动书袋”启动式是我们“红色七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大学习拥抱新时代”全民读书活动之一。“流动书袋”将各学龄段的个人图书共享学习,整合阅读资源,呈现“一人为书,多人成馆”的效果。我们的“流动书袋”和“大学习拥抱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小朋友和家长的读书热情,在交流互鉴中,家长们的示范引领中,提高孩子们阅读和写作的兴趣,实现家长和孩子们的能力提升。

“流动书袋”活动的启动,让书香氤氲整个校园,营造一个良好的“书香机关”氛围。

教育长、“五老”、校中层领导干部、教职工孩子、家长参加启动式。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