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

10月17日下午,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在七楼报告厅举行。常务副校长李振华、教育长戎天美出席,副校长周铁涛主持。市委党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和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在分享会上,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杨攀、汤婧婷、庄璆、胡毅、叶钊、蒋亮、张凯、陈迎等8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从严治党、做好青年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等作了精彩发言;市委党校秦琴、刘倩、朱珣等3位教研室主任围绕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强党的建设等分享了学习心得。党校教师和年轻干部们真诚的情感,澎湃的激情,忠心向党的热忱,深入实际的感悟,深深感染着大家,使师生们更加坚定了用心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激发出踔厉奋发、实干兴邦的豪情。

常务副校长李振华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校教师和中青班学员要善于从三个方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四个层面进行深入解读和把握。第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要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的比较分析,更好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精神要义、实践要求。第三,要明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掌握精神实质,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人民立场、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科学方法;二是要用心思考,拿出对策举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思想认识上的“缺点”“盲点”“疑点”,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所从事工作的“结合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三是要勇于实践,推进事业发展,要锤炼本领,在实干中提高能力素质,要敢于斗争,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务求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落地落实。

参加分享会的教师和学员纷纷表示,分享会的交流发言,特别是振华常务副校长的讲话,使他们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忠诚履职、笃行不怠,在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