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走访慰问党员困难群众 “两代表一委员”在行动

 

为持续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两代表一委员”一线工作机制的部署要求,11月11日下午4点,虎形山社区巡访小组组长、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李志农、市党代表李振华,市人大代表王昌文和市政协委员夏丽华一行人深入虎形山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走访前,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成雅婷在社区一楼会议室详细地向巡访组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社区创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此次5户党员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随后,巡访组一行来到了金鸿佳园95岁的老党员刘世湘家里为他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市党代表李振华向巡访组介绍到,老人家也是我们市委党校“微心愿”活动的帮扶对象,他虽身患多种疾病,但依旧积极向上,每每到来都向大家侃侃而谈地介绍他年轻时激情燃烧的岁月。

紧接着巡访组来到了文正辉家里,第一眼映入眼前的是鲜红的党旗和国旗,她家里就是小区党支部所在地,她是“湖南好人”、“中国好人榜”等多项荣誉的获得者,因给儿子治病欠下几十万债务,儿子已去世,儿媳外出至今未归,夫妻俩靠打扫卫生维持生计和偿还债务,还要负担孙儿上大学费用。虽然70多岁了,但是谈起生活,还想着多为周边的群众做点事,发挥点自己的余热。

汤福田老人家身患癌症,却坚强地活着;83岁的空巢独居老人曾志明奶奶絮絮叨叨地说着:“感谢习近平主席!感谢党!感谢政府!”巡访组每到一户都认真聆听了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将尽全力予以帮助,困难群众对巡访组的关爱表示感谢。

党代表李振华表示,通过“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的活动形式,不仅给予了困难群众生活上的帮助,更让社区困难居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有效地解决了关乎社区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审核人:曹谦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