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3月5日,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以“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云出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振华主持。2024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四区科级干部进修班四个主体班学员和市委党校科室负责人、专兼职教师共220余人参加。

  李铁华指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德、从政之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笃信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李铁华强调,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求实精神和务实作风,增强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实践要求,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教育、文化事业长足发展,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严禁统计造假、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抓好党建等方面忠实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用正确政绩观选政绩观正确的人,做到科学精准识别干部、严格规范用好干部、着眼长远培养干部,激励广大干部用实干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政绩。

  李振华作总结讲话,并对学习期间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学员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新要求,自觉遵守党校学员管理各项规定;二是要求党校人员优化教学布局,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求大家增强学习自觉,笃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相互交流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审核人:胡海波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