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2022年度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8月23日,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市社科联党委书记郭勇干受邀参加会议,各县(市)委党校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论文作者、市委党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奇主持会议。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勇干结合工作实际,就社会科学研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主要任务是以学术讲政治、以科学惠民生、以智力促发展。他强调,在选题和研究的过程中要紧跟时代主题、贴近现实需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调查研究。市委党校教育长戎天美宣读了理论研讨会获奖论文通报,共25位同志获奖。部分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党校副校长周铁涛教授对部分获奖论文进行了点评。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作了题为《努力搞好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咨询工作》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如何做好科研咨询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找准定位,突出党校科研咨政自身优势;二是要理清思路,抓好市委党校科研主要方面;三是深入研究,突出党校科研成果。

最后,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奇作总结讲话。他总结了一年来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和咨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阶段的科研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继续学习研究十九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二是要重点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深入研究我市科学发展相关课题,推出一批前瞻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研究成果,力争做到提出对策、进入决策,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审核人:王国奇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