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2020年度益阳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9月24日,益阳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益阳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党校校委会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出席会议,各县(市)委党校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论文作者、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市委党校副校(院)长王国奇主持会议。

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李振华的重要讲话和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所作专题报告。

李振华在讲话中结合我市党校系统实际,就如何认真做好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强调了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认清科研定位,认准目标任务;二是要贯彻基本遵循,落实基本要求;三是创新服务管理,促进成果转化;四是要建立开放体制,加强合作交流;五是要加强系统协作,发挥整体优势;六是要建好智库平台,提高成果质量。

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作了题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探析》的专题报告。周志宏在报告中紧跟国际国内形势,结合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分析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理论支撑和政策要求,提出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并展示了乡村振兴的七种成功模式。

下午,对2020年度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更高质量的发展 更加美好的生活——以民心村微视角观乡村治理现代化》等3篇论文荣获一等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中的调研思考》等5篇论文荣获二等奖,《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的理论辨析》等8篇论文荣获三等奖。随后,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党校副校(院)长周铁涛教授对获奖论文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科研和决策咨询水平进行了讨论。

最后,市委党校副校(院)长王国奇作了总结讲话,总结了一年来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党校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要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充分发挥好服务大局的作用,并希望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审核人:王国奇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