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机关党建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格局宏阔、气势磅礴,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党校人,作为党校办公室的一员,在校委的领导下,我将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认识和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彰显办公室职能属性,切实做到“党性最强”,更好地抓实各项工作。

二是要更加增强大局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校领导班子决策部署和中心大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更高的站位、更前瞻的眼光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是要更加强化担当精神。增强统筹意识,主动担难,补位补台,服务我校中心工作高效运转;发扬工匠精神,坚持审慎稳重、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团队意识,坚持小分工大协作,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干好大事要事。正所谓“天下难事始于易,天下大事始于细”。时刻督促自己以正确的心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琐碎的小事以保证业务的正常有序发展。

四是要更加做到吃苦奋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嘱托期盼,坚决摒弃吃老本、松口气、歇歇脚等想法,锤炼“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在吃苦奋斗中成长成材、成就自我;不断涵养干事激情、提升工作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五是要更加守牢安全底线。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觉悟,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牢安全保密这个底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自律意识,增强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端正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自觉遵法守法,履行办公室人职责使命、树立办公室人良好形象。

审核人:曹谦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