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机关党建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校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政治责任,又是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切实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坚定立场、学出过硬作风,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教学、管理的实践力量。以下是个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几点粗浅体会。

一是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学习二十大精神,要认认真真读原文,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准确把握报告的主题主线、主要内容、逻辑结构和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抓住重点深入学,要运用比较、分析的方法,厘清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二是要坚持深入思考学。作为一名党校人,在学习上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入思考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在不断、反复学习中体会二十大精神,为理论、实践工作扎实基础,这既是提高自己理论素养和党性觉悟之必需,更是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之前提。

三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教务科是教学管理部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作为教务科同志,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担当作为,出主意想办法抓落实,引导教研部门、教师和学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讲稿撰写、备课、教学、研讨、论文写作等环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