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机关党建

机关第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0月26日上午,机关第一支部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何兵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领会,提升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

  副校长曹谦以《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益阳故事》为题,结合自身积累的丰富知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修养课和历史文化课。他提出,要讲好“白鹿衔花”故事,宣传裴休功绩,高筑文明益阳新地标;讲好“雪映早梅”故事,吟诵齐己诗歌,打造诗礼益阳新家园;讲好“资江十景”故事,守护资水文明,绘出美丽益阳新画廊;讲好“皇帝登临”故事,拨开熊湘迷雾,探寻古老益阳新源头;讲好“百代词宗”故事,领略词韵之美,擦亮文学益阳新名片。

  支部书记何兵以《“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为题,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求、生成逻辑、重大成就和现实挑战。他强调,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手电筒对着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体来说,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勇于担当责任、严守廉洁纪律上分别做到身体力行。

  最后,何兵就支部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响应学校创建“书香机关”的号召,加强阅读学习;二是要紧扣主题教育,提前准备微党课;三是要使用好“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四是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形式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审核人:曹谦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