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机关党建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 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提升文化自信”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为加强支部党性教育,11月23日,中共益阳市委党校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前往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青龙洲三国故事十里长廊、赫山区清溪村等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提升文化自信”为主题,通过党员领学与讨论发言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通过三堂微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念,并增强了对文化自信的信心。


  全体党员在丰堆仑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遗迹。在青龙洲关公雕像下,曹谦副校长就雕塑上刻的“关濑惊湍”四字展开,讲了一堂历史上关羽“单刀赴会”的现场微党课。在清溪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讨论发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并讨论发言,学习有关易鹏飞案并开展“以学正风”讨论发言。通过年轻党员张晶上微党课,全体党员学习“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并讨论发言,刘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讨论发言。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于“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以及“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决心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发挥榜样的作用。这次微党课是一次极具启发性和思考性的党课,让全体党员对于政绩观和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文化自信的实现需要不断学习和磨炼自己,要加强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理解其中蕴含的智慧和价值观,将其与现代社会相结合。同时,也要关注当代的文化创新和发展,紧跟时代潮流,为文化自信贡献新的思想和创意。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