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机关党建

机关第二支部召开2023年度 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机关第二支部召开2023年度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尚兵同志主持,副校长胡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认真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百问》、《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

  支部副书记周星亮同志报告了年度支部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度支部工作整体规划。支部书记潘尚兵代表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并请党员进行评议。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5个方面内容,检视分析了贯彻学习党的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个方面问题。每一名党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检视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了整改措施。

  接着进行民主评议,并通报了党员积分管理工作情况。龙沧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整个会议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流程规范,主题教育开展得非常扎实、深入。同志们的发言全面阐述了自我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的征程展现新的风采,新的起点创造新的辉煌,新的目标激发新的动力。副校长胡海波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从灵魂深处叩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三个哲学命题,找准角色定位,始终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思想道德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补足精神之钙,才能行稳致远。三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真信、真懂、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党话,跟党走,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务实担当,主动谋好事、积极干实事、努力干成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为党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实践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每个党员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灵魂深处的病根,为推动落实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审核人:胡海波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