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老干活动

开新局 谋新篇 老干活动焕新姿

 

 

 

 

5月20日,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党员开展了“学党史 寻初心”系列活动。通过听党课、参观革命旧址、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在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先辈足迹,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支部各项活动焕发崭新的姿彩。

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听取了市委党校教授、副校长王国奇的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益阳红色故事及启示》的专题党课,它从益阳人在井岗山上、益阳人在长征途中、益阳人在宝塔山下、益阳党史故事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这些故事告诉我们老党员,益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是一块演绎红色的传奇热土。“益阳红色故事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画面,给我们上了一堂极具深刻意义的党史教育课。”92岁高龄老党员蒋宗恒满怀激动的夸奖道。其他老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益阳党校人,要热爱益阳,做一个爱家爱党爱国的忠实践行者;要代代传承益阳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做一个永葆本色的共产党主义者;要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做一个具有伟大力量的信仰者。

随后,召开了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员大会,补选了一名年仅55岁的离退休女干部谭艳红为支部委员,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支部工作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在丰堆仑革命旧址党性纪念广场,当庄严的入党誓词在耳边回响时,老党员们流下了幸福的泪水:“重温入党誓词,又使我们回想起当初入党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他们满怀深情地回忆道;在丰堆仑革命旧址陈列馆,“一张张图片内心很震撼,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使人深受教育。正因为有老一辈革命无产阶级的沉重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老党员们颇有感触地说。

在紫薇村,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考察和调研了紫薇村新农村建设情况,紫薇村位于资阳区长春镇南丰村,总面积约4.69平方公里,由保安村和桃子塘村合并而成,是湖南省美丽它是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也是益阳市美丽乡村样板村,它以“市内示范、省内一流”为目标,整体围绕“两型示范村、生态新家园”为发展主题,体现了总体建设和布局的新理念,同时也为老党员研究新农村建设提供了理论框架和素材。

此外,我校制定了方案,成立了“五老”志愿服务队,举行了“五老”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下一步,我校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五老”志愿服务活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促使广大老干部更多地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特别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担负保驾护航作用,更好地实现老干部的崇高的人生价值。

通过这次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全体老党员进一步感悟了初心使命,增强了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信、学史力行。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