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老干活动

真抓实干 以创新精神推动老干工作高质量发 展

寒冬暖阳,笑聚桃江。12月1日至3日,2021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关工委宣讲员培训班会议在桃江县召开。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杨爱云,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胡国洪,各区(县、市)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老干科长、老干支部书记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老干科长作了《真抓实干 以创新精神推动老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推介,从我校老干工作的主要做法方面进行了深刻地阐述,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构建工作新格局。

主要从领导重视,推动工作新发展;健全机制,提供制度新保障;强化内功,夯实理论新思想三个方面着力。二是抓实工作基础,取得工作新成效。做到了“以正聚人、以情暖人、以德化人”,老干部的健康生活得到新提升。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工作新特色。政治建设突出“党校姓党”,思想建设突出理论武装,组织建设突出“五化”建设,阵地建设突出亮点打造,重点介绍了我校“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品牌支部建设。并对未来工作寄予展望:要以务实的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要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工作进程;要以赶考的精神,交上满意答卷。汇报工作内容详实、贴近实际、表述生动,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和与会代表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胡国洪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杨爱云作重要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对抓好老干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宣布表彰通报,表彰了全市离退休干部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徐子仁撰写的记事散文《这一天我还立了三等功》荣获个人二等奖;赵国如撰写的论文《乡村环境的变迁—以湖南桃江县某些乡村为例的历史考察》、卜学优撰写的散文《倾不尽党恩 忘不了初心》分别荣获个人三等奖。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