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老干活动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主题党日,白首笑语欢歌。5月31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率全体党员前往我校乡村振兴点桃江县鸬鹚渡镇龙塘湾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党校教育长、机关党委书记戎天美出席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龙塘湾党支部参加。

龙塘湾村是市委党校乡村振兴驻村联系点,我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肩负有挖掘、丰富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等主要任务,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了“党建+N”模式。

党建+红色教育。在张子清纪念馆,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自己永远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张子清甘愿为党为国“抛头颅,洒热血”年仅28岁就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事迹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老党员的心上。大家深刻感悟了他作为一名共产主义者体现的思想伟力,更是赓续了一种红色革命的精神伟力;在张昆弟广场,我们踏寻张昆弟革命先辈的足迹,从他传承祖父家风到励志读书,而后坚定信仰乃至投身革命成长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工人运动活动家的艰辛历程,我们从他们身上感悟到他们为党为国浴血奋斗的一种家国情怀。

党建+党课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文化振兴中起着引领作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肖友才讲授了《党员必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堂生动党课,他从公民个人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目标任务和使命要求,特别是强调要发挥“五老”作用,推动“一老一小”大手牵小手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建+关爱留守儿童。在夯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支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建”举措,专程上门慰问了龙塘湾村何涛、张文泽、张文强等3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接受到支委的爱心捐助,他们擦了擦满脸地汗水,乌黑的双眸熠熠闪光,“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虽然没有父母的关爱,但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党建+政策宣讲。在村支部会议室,党校校委成员教育长、机关党委书记戎天美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31号文件,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意见》从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组织领导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安排,是开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篇章,也为推动新时代党校老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另外,解读了2022年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共6章50条,内容涵盖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内容,强调了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深化结果导向,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党建+学金句。教育长戎天美开展“学金句 展成就 喜迎党的二十大”理论微宣讲活动。围绕“打虎”“拍蝇”“猎狐”展开了精彩的授课。详细解说了“打虎”“拍蝇”“猎狐”的深刻内涵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要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随后,教育长戎天美通报了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经费开支情况,列支的各项费用皆用于党员学习、培训、资料、外出党务等活动,完全符合党费的使用范围和标准,做到了账目明晰,有据可查。

在整个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场面热烈,塑造了老党校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更是发扬了奉献夕阳余热的关爱精神,既创新了党建活动方式方法,又充分发挥了离退休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党校分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领导教育长戎天美自始至终指导并参与活动,她情深意长地说,老党校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党建管理机制,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真抓实干,勤政务实,推动党校工作更上一层楼,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