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老干活动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夯实老干工作基础 

 

 

“浓墨重彩抒胸臆,精神百倍催奋进”。在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党第二十次大会报告。            

老干科通过看视频,学原文,学深悟透,有以下五点体会:

一是过去5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更加锻造了坚强核心,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彰显了旗帜伟力,我们必须深入领会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以理论武装头脑,科学指导实践,全面推动工作。

三是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激扬了民族志气,我们党校人要坚决发挥党校红色学府宣传主阵地作用,及时传播党校好声音。

四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昭示了大党风范,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和“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五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的时代要求,更加凝聚了磅礴力量,要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很简单,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通过学习,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达到三个方面的目的。

一是以更加勤奋的态度夯实理论基础。我们要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勤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老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主要内涵,认真领悟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作为老干工作者,我们始终坚持坚定不移贯彻发展新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老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老干工作,从而进一步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更加务实的思想强化尊老意识。在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实字当头,秉持“尊老敬老爱老”的基本原则,坚持把老干部的所思所盼当作工作的核心内容,坚持创新“党建带关建,关建促党建,业务融党建”的工作举措,建立健全“五老”关爱服务机制,把“尊老、敬老、爱老”转变为日常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拓宽“担使命”的领域空间,强化尊老敬老爱老的思想意识。

三是以更加创新的理念提升服务本领。在工作中,着力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服务管理创新,坚持服务新理念,实现“三转变”,即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共性服务向个性服务转变、生活服务向人文服务转变。创新“三必到四及时”工作思路,认真执行校机关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加强联系和沟通,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落实生活、政治待遇。坚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干工作。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老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