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老干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新党章》

  “寒冬生凉意,微阳暖人心”。12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的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齐聚一堂,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由支部委员谭艳红给党员讲授《新党章》。首先她对党的二十大修改的党章依次介绍了各章修改的内容作了概述。她指出,新党章首先“新”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一样成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其次,“新”在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再次,“新”在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十个坚持”,“四个自信”重要历史经验等等。老干部纷纷表示说,这堂党课确实讲的好,也为我们自己讲党课开了个好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融会贯通,落实在行动上。

  肖友才书记强调,今后,我们要加强学习,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争取上台讲党课,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者和践行者。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