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观看宪法视频

12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处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观看《人民的宪法》视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宣传周活动。

通过观看宪法视频,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一直以来,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关键少数”开展宪法法治宣传,培养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市委党校还通过宣传板报、宣传标语、电子屏等形式发布宪法宣传内容,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发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等宪法宣传内容,推动全面弘扬宪法精神。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