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治宣传教育

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委党校组织干职工听宪法专题讲座

12月6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在七楼报告厅听取法律教研室副教授曹益平宣讲《宪法发展与宪法权威》,常务副校长李振华主持。

曹益平采取“以案释法”、“释法说理”的方式,从宪法的发展历史、2018年宪法修正案内容的解读以及宪法权威的树立三个方面讲授宪法内容,阐释宪法精神。2022年正值现行宪法(1982年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宣讲强调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要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完善监察制度等方面践行宪法。

 

李振华强调,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党校教师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全民普法的重点工作,努力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