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党务公开

益阳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职能职责

1、中共益阳市委党校是在益阳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2、校院开设有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公务员培训班、各类专题研讨班等主体班次,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班,年均培训轮训各级领导干部约950人。

3、按照益阳市委的要求,从2012年起,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开始实施创建精品党校工程,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把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初步建成“四四一”型的精品院校,即:坚持党校姓党校魂,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智囊型、熔炉型院校,按照“精品”建设要求,实现“精优质量、精良队伍、精致服务、精美环境”的目标,致力于打造教学科研特色,努力跻身全省一流。

4、完成市委和省委党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校是行政、事业双轨制单位,分行政处室和教研教辅处室两部分。行政处室有: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培训处、科研处、行政事务处、机关党委、财务科、纪检监察室、工会。教研教辅处室有:基础教研室、法律教研室、经济教研室、管理教研室、科技信息中心、图书馆。

二、包括本部门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08.81万元,财政专户拨款50万元,合计收入1658.8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194.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64.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主体班成本费257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干部培训任务等。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只有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和财政专户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项目支出等。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658.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08.8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专户非税收入委托培养在职研究生学费减少,人员减少。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1658.81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485.5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6.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4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专户非税收入委托培养在职研究生学费减少,人员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益阳市委党校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08.8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5万元,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的开支。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费),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XX套:无。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XX套: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二是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按照市财政局益财[2016]146号文件要求,我部门及所属单位对主体班成本费项目开展跟踪监控,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三是做好绩效自评和结果公开。根据市财政局文件要求,本部门抽调专人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和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等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将自评结果在本部门网站进行了公开;四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审核人:王国奇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