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党务公开

2022年度益阳市委党校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主体班培训费223.08万元、党的第十九次六中全会专题读书班经费136.97万元、四区主体班培训费56.54万无,培训费项目经费共计416.59万元,用于市委组织部调训轮训的干部培训开支,包括伙食费、住宿费、场地资料交通费、军训费、调研费、外请教师课酬、异地教学费用、现场教学、物业管理服务费、教学设备设施采购及维修维护费、教学场地及为学员提供服务的场所维修维护等。

教师教学科研奖励经费45万元、非税征收成本支出专项91.12万元、专户经费业务专项8.04万元、课题项目经费9.12万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奖励经费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共计154.28万元,用于各项专项业务工作开支。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按照市委组织部干部调训计划,全年我校共举办主体班14期,培训学员1057人(其中包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2期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1期);承接19家部门单位各类会议、短期培训班21期,培训学员2661人。发挥了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凸显了党校事业的地位作用。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完成了市委组织部的调训轮训干部计划,增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

三、综合评价结论

自评结论为优秀。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市财政局在年初部门预算中安排党校主体班成本费223.08万元、教师教学科研奖励经费45万元、非税征收成本支出专项91.12万元、专户经费业务专项8.04万元以,当年追加党的第十九次六中全会专题读书班经费136.97万元(含改善办学条件提质改造及货物采购等经费补助80.37万元)、上年度四区主体班培训费56.54万元、教师教学科研奖励经费45万元、非税征收成本支出专项91.12万元、专户经费业务专项8.04万元,共计项目经遇570.86万元全部按年度预算数执行完成。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市委党校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2022年培训干部1057人次,416.59万元,用于主体班学员的伙食费、住宿费、场地资料交通费、军训费、调研费、外请教师课酬、异地教学费用、现场教学、物业管理服务费、教学设备设施采购及维修维护费、教学场地及为学员提供服务的场所维修维护等;专项业务经费共计154.28万元,用于各项专项业务工作开支。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本单位财务管理、绩效管理都本着严谨、细致、扎实、求实的原则,依据上级要求准确无误的完成好了项目资金的分配和合规使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严格执行省、市、区绩效管理工作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用于主体班学员的资料费、伙食伙、军训费、调研费、外请教师课酬、异地教学费用等。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根据不同层次、班次学员需求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占总课时比超过了70%,外请教师34人次,市级领导干部到党校作报告8人次。加强师资培训,全年组织开发新教学专题15个,组织编写《攻坚克难案例选编》,组织首次开办全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班,选送5名教师到省委党校进行培训、组织了22人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选派2名年轻教师参加省社院组织的第五届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教学比赛。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推动教学、科研、咨询深度融合。采取市领导出题目、提要求,党校来作调研、写文章的方式,向全市19位市级领导征求调研任务,全年共有省、市、校级课题63个,为历年来最高。有瞿海书记交办的课题4项,熊炜副书记牵头的课题2项,市委重点调研课题3项,决策咨询得到极大的提升。撰写《决策咨询参考》3期,均获得市委书记瞿海肯定性批示。副校长王国奇编著的《益阳红色故事100则》即将公开出版。积极筹备并召开了科研工作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共征集研讨文章33篇,评选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5篇。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使用进度缓慢。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不断更新管理思路,按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已按财政要求在党校门户网站上公开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

 2022年3月16日 

审核人:王国奇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