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党务公开

益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更为具体的格式,请参照财政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http://gks.mof.gov.cn/guokujizhongzhifuguanli_1/

第一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是在益阳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650

二、机构设置

我校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工资管理实行行政和事业两种编制,现有在职人员9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47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98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益阳市委党校部门决算包括:中共益阳市委党校部门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

2

3

4

5

6

第二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收入决算表

表3:支出决算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如表中无数据,请作说明,千万不能删除空表。

例如:表8无数据,***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 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 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收入总计2452.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1.87万元,增长8 %;2018年度支出总计2452.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1.87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的增加、公务费人均标准的提高等。

二、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2452.1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9.6万元,占81%;事业收入87.78 万元,占4%; 年初结转和结余364.76万元,占15%。

三、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2452.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4.24万元,占99%;项目支出7.9万元,占1%。

四、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452.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1.87万元,增长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452.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1.87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的增加、公务费人均标准的提高等。

五、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99.6万元,事业收入87.7万元,合计2087.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18万元,增加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355.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2.63万元,增加14%。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的增加、公务费人均标准的提高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5.9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教育财政拨款支出 2224.2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离退休费等。

2、农林水财政拨款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林水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财政拨款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广告宣传。

4.社会保障和就业财政拨款支出120.87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抚恤金。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财政拨款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干职工体检费。

六、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单位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48.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43.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离休、退休费等;公用经费支出804.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维修费等。

七、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八、关于中共益阳市委党校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3.99万元,支出决算为33.77万元,完成预算的76.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9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的14.83%。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主要加强公务接待的管理,严格控制规模,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范围,相应减少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3.99万元,支出决算为33.77万元,完成预算的76.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9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的14.83%。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主要加强公务接待的管理,严格控制规模,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范围,相应减少支出。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99万元,购置数一台。

运行经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7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接待88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调研和外请教授的用餐。

九、关于 2018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我校对照项目绩效目标,健全项目执行管理制度,完善项目支出责任制度,提高支出执行的及时性、均衡性和有效性。并定期填报好了《项目资金绩效监控情况表》。年终在总结项目绩效监控情况的基础上,我校组织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及时将自评报告报送市财政局,并在本部门网站公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

市财政局在年初部门预算中安排党校主体班成本费257万元。市委党校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2018年培训干部563人次,257万元用于主体班学员的资料费、伙食伙、军训费、调研费、外请教师课酬、异地教学费用等。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

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79.3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主体班成本费257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干部培训任务等。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校机关本级。收入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和财政专户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校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全市干部培训、教师调研科研、校园物业管理等专项经费。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1、收入决算:2018年年末决算数2452.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9.6万元,事业收入87.7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64.76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181.87万元,增长8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加和公务费人均标准的提高等。

2、支出决算:2018年年末决算数2452.14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312.0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万元,农林水支出4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181.87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加和公务费人均标准的提高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2.77万元,较上年增加49.74万元,增加3.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单位特有的名称解释,请自行添加)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