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2023年三季度推荐新书

  《和谐社会视野中的当代社会矛盾问题》

  和谐社会不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旨归,而且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和价值追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清醒认识当代中国社会发展道路上和 现代化进程中的矛盾问题,并积极主动地去思考和探 索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基本对策和实现路径。

  《和谐社会视野中的当代社会矛盾问题》主要针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践中所产生的关系现代化建 设全局和中国社会未来发展走向的重大现实矛盾问题 进行思考和探讨,这些社会矛盾包括城乡矛盾、区域矛盾、阶层矛盾和思想矛盾,其中在阶层矛盾中深入 剖析了贫富矛盾。通过考察这些矛盾产生和形成的历史原因和现实条件,并从建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价值目标的视角提出了缓和这些社会矛盾的基本思路和对策建议,藉此希望中国社会走向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中国社会政策的改革与创新》

  鉴于中国社会政策本土化理论建设严重不足,本书以我国推社会建设为时代背景,结合西方社会政策的理论、经验与中国实际,全面、系统、深地讨论了中国社会政策改革创新涉及的理论问题。 围绕“中国社会政策的改革与创新”这一核心议题,本书着重探讨了社会政策与社会建设的关系,市场转型、社会代价与社会政策,社会政策改革创新的理论、价值基础,社会政策改革创新的目标模式,社会政策主体结构、运行机制及运行环境的改革创新,社会政策改革创新中社会工作的参与,社会政策改革创新的城乡统筹问题等,并对中国社会政策发展历程做了整体反思与前瞻。总体上,本书具有填补国内相关研究空白的意义,对于中国社会政策理论建设与社会福利制度创新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为人三会会做人 成就美好人生》

  口才是成功的阶梯,是一种的人生资源更是一笔用之不尽的财富。拥有好的口才、便能使你在职场中游刃有余、在人际关系中左右逢源。好口才将使你能说会道,事业有成。由于时代的变化,生活、工作速度不断加快,以往的沟通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沟通需要,迅速而有效的沟通才是解决现下问题的良方,人们对于高效沟通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本书对说话做了比较细致的剖析和介绍,对说话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使人们对沟通功能、沟通模式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书中还列举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有效地将现实和理论结合起来,可以使人们更好地理解沟通,掌握高效沟通的方式。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