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二季度新书推荐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十讲》

本书分10个专题,分别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实践观、马克思主义世界观、马克思主义辩证法、马克思主义真理观和价值观、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观、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资本主义的本质及其历史发展、社会主义的发展理论及其在中国的实践、人类最崇高理想-共产主义的实现。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

本书从中国传统文化形成发展的自然和社会历史条件开始,包括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传统文化的类型和特点,不同学派的价值取向与理想人格,然后分别从传统哲学、传统科学技术、传统文学艺术、传统教育、传统史学、传统伦理道德、传统行为文化等方面逐一论述,最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价值体系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做了阐述。让学生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底蕴,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点赞青年英雄》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如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牛顿、莱布尼茨、达尔文、爱因斯坦;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如贾谊、王勃、杨靖宇、赵一曼、江姐、陈树湘、邱少云、雷锋、黄继光、刘胡兰王继才以及嫦娥、神州、北斗团队。他们都在青年时代就树立远大理想,不畏艰难,为推动人类社会各个领域的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甚至牺牲宝贵生命。本书以生动的文字细致介绍了上述青年英雄事迹、人生故事,以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从这些青年英雄的光辉事迹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的青年英雄。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不断奋斗的过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