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七月新书推荐

书是一阵风,吹散烦恼乌云;书是一阵雨,滋润心灵成长;书是一声雷,惊醒恶梦回头;书是一丝光,指引前进方向;阅读使人充实,愿书伴你快乐一生。本月图书馆向全校干职员工推荐我们精心挑选的四本电子书的简介,以便参考阅读:

1、《中国自信》

作者简介:纪亚光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出版《国共全面内战的缘起》《战后中国政党与政治研究》等学术著作10余部,在《当代中国史研究》《党的文献》《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期刊杂志和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集发表文章100余篇;科研成果多次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

出版社: 辽宁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从中国近现代以来的发展历史的角度,从当代改革开放取得的实践成果出发,论证中国道路的正确性,提出中国道路自信的历史和现实依据,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中国改革开放思想的包容性、贯穿始终的人民性及面向世界的目标取向四个方面切入,突出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2、《中国智慧》

作者简介:吴宏政 哲学博士,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理事,吉林省哲学学会理事,中国伦理学学会会员,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研究。在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三部。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革命和建设的红色文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为考察对象,从深沉的中国价值的角度,思考中国道路在文化和价值观领域里的基本问题,该部分是丛书在思想高度和价值层面上的展示。

3、《中国战略》

作者简介:肖贵清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等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报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等10余部专著。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着重研究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明确“战略定位”“战略方针”“战略部署”“战略对策”“战略选择”等内容,论证中国战略的理论依据。

4、《中国理念》

作者简介:韩喜平 政治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各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公开出版十余部专著和教材,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委托课题等课题多项。

出版社: 辽宁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明确发展理念,才能制定出正确的发展战略,从而实现发展目标。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准确把握中国及世界发展格局的变化,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具有重要的理论、实践和世界意义。

《中国方案》

作者简介:张新平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宝钢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中国对外关系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地缘政治视野下的中亚民族关系》《世界各国政治制度概论》等著作;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校级项目多项。兼任教育部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甘肃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全国政治学会理事,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

出版社: 辽宁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着眼于中国的国际担当和外交战略,审视西方发展道路的弊端,提供中国解决世界政治经济问题的方案,展示大国责任、贡献中国智慧,突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