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六 月 新 书 推 荐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的传播永远离不开书,每本书都有精华,每本书都有我们值得汲取的部分,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本月图书馆向全校干职员工推荐本月我们精心挑选的四本电子书的简介,以便参考阅读:

1、《走进经典: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解析》

作者简介:刘国平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走进经典: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解析》按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历史逻辑,对马克思和恩格斯从1835年到1895年对人类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代表作进行解析。读它犹如读一部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史。书中按时间顺序向引导读者联系这些著作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过程,从而更好地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和与时俱进性,把马克思主义的经典理论与当今的发展和实践联系起来,从深层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本质和历史意义。

2、《追问》

作者简介:丁捷,江苏南通人,现居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南通大学兼职教授。著有长篇小说《依偎》《亢奋》《如花如玉》,短篇小说集《现代诱惑症》,诗集《沿着爱的方向》、等十多部著作,以及大量摄影、书法作品。获得过亚洲青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合作)、当代小说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紫金山文学奖、金陵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也获得过今日中国摄影、中国作家书法等多项艺术奖励。

2005年至2008年作为江苏省委援疆干部,任职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获优秀援疆干部称号,被中新社誉为“文化援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现任职江苏省属某文化单位的纪委书记。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反腐“零容忍”、“打虎”无禁区、“猎狐”撒天网、扼“四风”咽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深入持久开展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一批腐败分子相继落马而身陷囹圄。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有些人在没有掌权的时候都是能力超群的精英分子而在掌权之后却成了腐败分子,权力到底是催情的春药还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为什么集中全党智慧织就的恢恢天网在某些人手上却成了关猫的牛栏?

《追问》是一部力透纸背的反腐警示录,通过一群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描摹他们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深刻揭示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出他们灵魂衰落的轨迹。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施教于先、以案明纪,通过文学的形式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一个有效探索和创新,能够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3、《关键在党:党的建设与党的历史》

作者简介:逄先知 1929年10月生,山东胶县人。编审。长期从事毛泽东生平和思想研究。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毕业于华北人民革命大学。历任中共中央书记处政治秘书室、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室见习秘书,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研究人员,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任第八届、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曾为毛泽东管理图书16年。参加《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编辑工作。为《毛泽东年谱(1893-1949)》主编、《毛泽东年谱(1949-1976)》主编之一、《毛泽东传(1949-1976)》主编之一。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内容简介:谈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党的历史。这一部分是以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为指导,论述党建与党史方面的一些问题。这些文章主要是回答: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等等。

4、《浴血荣光》

作者简介:金一南,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少将军衔,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模范教师,全军英模代表大会代表。

全军首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获奖者,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曾赴美国国防大学和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学习,并代表国防大学赴美军院校讲学。兼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南军事论坛》主持人,《中国军事科学》特邀编委。

2008年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军营新闻人物”,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新近出版的著作《苦难辉煌》被评价为“一部以全新的战略视野全方位描述中共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著作”,引发较大社会反响,2010年4月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同年,当选为“2010中华文化人物”。  2011年,《苦难辉煌》获出版界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2012年,《浴血荣光》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双百”出版工程首批重点出版物。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从世界政党史上很难找到,有哪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领导层像割韭菜一样,一批一批被对方屠杀。这就是中国革命和其他革命都无法类比的空前残酷性……

那是一个热血澎湃、狂飙突进的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批年轻人浴血奋斗,国民党的一批年轻人也在拼命奋斗,共产国际的一批年轻人也在奋斗。这是一个年纪轻轻就干大事的时代,也是一个年纪轻轻就丢掉性命的时代。

列宁去世的时候不到54岁。斯大林42岁当上总书记。蒋介石39岁出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李大钊就义时还不到38岁。*34岁上井冈山。周恩来29岁主持南昌暴动。朱德31岁参加护法战争。博古24岁出任中共中央临时总负责人。聂耳不到23岁谱写《义勇军进行曲》。寻淮洲21岁担任红军军团长。邹容18岁写《革命军》……

没有一个人老态龙钟,没有一个人德高望重,而且没有一个人研究长寿,切磋保养,都是主义、奋斗、牺牲、救亡。这样的现象应那个时代而生,也应那个时代而完成。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