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校史资料征集公告

为迎接建校70周年,也为更好地发挥校史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展示我校干部培训教育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激励党校人牢记建校初心和使命,增强广大教职工爱党校和建党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益阳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经校委研究,决定筹建校史陈列室并面向全社会征集校史资料。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含原赫山区委党校、资阳区委党校)建校以来形成的有收藏和展览价值的文字、照片和实物等档案史料。

1.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情况、历史风貌、体制改革、教学和科研成就、重要人事更迭等各方面的重要文献、资料、照片、图片、音像制品,不同时期使用的印章、校徽、纪念章等。

2.能够从某一角度反映教职工和学员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照片、教材、教案、试卷、学员证、借书证、工作证、毕业证、通讯录、纪念册、手稿、出版物、印刷品以及早期的饭菜票等票证和其他实物等。

3.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宾客来校参观、视察、考察、访问的照片、影像、相关题词、赠品等史料。

4.教学科研成果。教学科研的项目、成果,荣誉证书、奖杯、奖牌等,主(参)编的教材、专著等。

5.其他具有史料价值的办公家具及物品:如桌、椅、文件橱、老式电话、打字机等。

6.有关学校发展的重要人物、实物和史料的信息和线索。

7.其他各类反映党校发展历程的物化成果。

二、征集方式

1.直接捐赠。凡是愿意将原件捐赠党校的,党校统一颁发《捐赠证书》,并在陈列时标注捐赠人姓名。(对比较珍贵的实物、资料,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党校在复制仿制后将原件归还本人,展出复制仿制件,并标明出处。)

2.借用代管。党校与所有权人签订史料代管协议,史料实物由党校暂借,供校史馆展示,不改变权属关系。

3.无偿征调。对校内各科室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过程中所形成的校史资料,由党校统一无偿征调,存放校史馆永久保管和展陈。

4.经双方友好协商并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要求

1.集中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7月31日前。

2.长期征集:校史室布展完成后,征集通知仍然长期有效,所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将在新建校史室中选择展陈。

3.资料要求:提供图片资料的需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件、人员等;提供实物的需附简要文字介绍。

4.联系方式:何兵、王亚男,电话:13807370620,13973791539,邮箱:1427585408@QQ.com。如捐赠者事务繁忙,或年事已高,可通过电话、邮件联系,党校将派人登门处理相关事宜。

5.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赫山街道康富北路240号,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办公室,邮编413000。

中共益阳市委党校

2021年7月5日

审核人:曹谦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