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南工商大学MPA和MTA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湖南工商大学是一所院士领衔的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工学、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一批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为代表,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等在内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拥有高级职称教师近50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近800人;引智院士9名、“杰青”“长江”等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68人;院士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校2023年现招收公共管理(MPA)、旅游管理(MTA)等专业硕士研究生。

1.培养目标和研究方向。①MPA培养目标和研究方向。旨在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培养“卓越管理者”,具备现代管理、数字治理和科学决策等知识、能力和素养。设5个研究方向:数字政府与数据治理、数智法治与政策管理、智慧党建与群团、教育创新与智慧管理、自然资源管理等。②MTA培养目标和研究方向。旨在为政府和旅游行业培养满足文旅融合发展新需求,把握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慧旅游发展的高级旅游管理人才。设3个研究方向:区域开发与旅游产业规划、产业融合与旅游新业态管理、大数据与智慧旅游。

2.师资力量雄厚,政校企合作。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副书记和杰青等教授、博士100余人担任导师,与湖南省发改委、长沙市政府等30余家单位共建实践基地,聘请政府官员和行业精英共同指导研究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

3.提前面试。考生可报名参加提前面试,如通过2022年8-9月学校组织的提前面试后,一旦考生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若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要求且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在学校计划招生人数以内的,可确保优先录取;若上线人数超过学校计划招生人数,可按初试和提前面试的综合成绩排名优先录取。

4.费用较低,教学方式多样化。学制3年,每年学费1.4万元。教学方式包括集中学习、周末学习、线上与线下学习等,为方便益阳考生学习,根据实际情况,部分课程可以考虑在益阳市委党校进行集中面授。

5.全日制学历,授予硕士学历和学位双证。

6.报名条件。要求考生至少获得本科学历3年(2020年9月毕业及以前),或者专科毕业5年(2018年9月毕业及以前),或硕士毕业2年(2021年9月毕业及以前)及以上时间。

7.考试内容。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为每年12月底的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包括:科目一,199管理类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满分200分);科目二,204英语(二),满分100分。复试由学院组织,约在每年的4-5月份,包括政治、英语、公共管理学。一般国家复试线在170—180分左右,必须通过国家复试线才可能进入我校复试、录取环节。2022年我校推出8-9月提前面试,以替代2023年3-4月的复试。

8.报考考试流程。①8-9月填写《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2023年提前面试报名表》、《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023年提前面试报名表》(推荐人写何天祥院长或罗茜博士),连同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等发至邮箱626911038@qq.com;②接到学院通知后,再缴纳提前面试费用(120元)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③10-11月份按照教育部规定,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确定;④参加12月底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如上国家线,且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条件,可按提前面试的相关要求优先录取。未参加提前面试的,若有剩余计划招生人数指标的,可按常规录取程序进行录取。

9.招生咨询联系方式。罗老师,18674829030(微信同号),邮箱:626911038@qq.com。

湖南工商大学

2022年8月5日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