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委党校开展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文巩卫工作,引导市民参与、支持创文巩卫,结合中心城区党员干部“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联系服务群众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要求,5月14日,益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振华带领全校教职工,在党校机关庭院和社区居民老旧小区开展“四清一养成”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以支部为单位,分成四个区域,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入户宣传,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大清理。志愿者拿着垃圾分类宣传环保袋、创文巩卫宣传册、入户模拟调查问卷,对小区住户和周围群众开展了创文巩卫宣传发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巩卫活动中来。各支部书记带头拿起铁锹、抓扒、卫夹钳、扫把、簸箕等卫生工具,对户外垃圾、杂草落叶、废弃沟渠淤泥等进行清理,对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楼道杂物等进行了清除。志愿者的行动也感染了周边群众,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家卫生工具,一起参与清理杂物和周围垃圾。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忙碌,庭院和居民老旧小区周围面貌焕然一新。李振华表示:通过志愿活动体现了党校人爱校如家、甘于奉献、团结协作、不怕脏、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和继续发扬!居民们更是意识到以前一些习以为常的陋习,给生活卫生环境造成的影响,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提升文明意识,为我市创文巩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审核人:王国奇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