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委党校开展“节粮宣传月”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作为党校人继承勤俭传统、倡导餐桌文明责无旁贷。从2021年9月22日起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粮宣传月”主题活动,倡导餐桌文明已成为党校人用餐礼仪的新风尚,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发力。

一、加强节约粮食宣传力度。“节粮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创建节约型食堂,从珍惜粮食开始”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活动,在食堂张贴“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使用公筷”等文明提示语,开展连续10天的每日光盘打卡,奖励打卡达人,提倡文明用餐,起到了引导干职工养成节约粮食理念的良好作用。

二、加强用餐登记报备力度。食材严格按照定点采购制度购买,量化食材采购;储藏的食材及时更新查验,保证了食堂食品安全;员工用餐和主体班学员就餐,采用菜单制,并且需要提前报备人数并登记,如遇班级外出考察不在食堂就餐的情况必须提前报备食堂,食堂严格按照登餐人数进行采购和烹饪,有效避免了不必要的“舌尖上的浪费”。

三、加强食堂监督管理力度。食堂管理员采用不定时抽查食堂的管理办法;加强餐饮加工的全程管控,督促食堂利用好食材,杜绝浪费;严格要求做好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等的分类与收集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开展食堂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采用纸质调查与电子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学员与干职工中分类进行调查问卷,并统计问卷情况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领导与食堂人员进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进。

审核人:王国奇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