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党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在行动

4月15日,接益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达的《关于加强防范青少年溺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委党校校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五老”和关工委组织的优势作用,为青少年的安全健康谋思路创举措:

一是播放宣传标语。制作“防范未成年人溺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醒目标语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式播放,使家长和未成年将“防溺水安全教育”植根于心田,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二是制作宣传视频。精心制作《防溺水安全教育》PPT,依托党校青少年下一代工作微信群进行宣传教育,主要包括溺水急救方法、游泳注意事项、落水不要错误施救、落水如何自救知识四个方面内容,加强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防溺水技能,有效防溺水事故发生。

三是创设宣传海报。创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海报,内容包括“六不准”“三避免”“监管四知道”,通过益阳市委党校网站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防溺水安全的重视,有助于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四是开展集中宣讲。利用周日,党校组织青少年下一代听取了谢向阳教授讲授的《防溺水知识讲座》,涵盖防溺水常识、溺水救援方法、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等内容,为青少年安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操作能力。

家长和青少年深刻认识到:通过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感悟更深刻,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