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信息

一季度推荐新书

《历史唯物主义与当代中国》

唯物史观是人类探索历史规律最光辉的结晶。中国共产党人在理论和实践上发展了唯物史观,创造性地运用于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本书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从历史唯物主义的本质与功能、中国道路和中国文化这三个领域入手,对历史唯物主义的本质和当代价值、社会主义实践中的唯物史观、中国历史百年变革的辩证法、中国道路与中国方案、历史周期率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文化自信的本质等问题做了有现实意义的理论探索,体现了学术性与政治性的结合。本书行文流畅、深入浅出,具有理论深度和可读性。

《同心共筑中国梦》

本书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与中国道路、中国梦的实现路径和实现中国梦与城镇化道路、破除城乡壁垒、国企监管、收入分配等经济体制改革的内在联系,科学总结出在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策选择和努力方向。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对广大领导干部在改革攻坚期进一步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促进中国梦实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民生幸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追求》

文化自信的核心就是价值自信,价值自信决定着文化自信的属性和发展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实质性内涵就是其价值自信。坚定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自信,不是靠“御用”理论家的自吹自擂和自封自诩,也不能靠政治领袖的行政命令和权威,而只能靠全体国民的自觉认同和自愿信奉。唯有民生幸福的价值自觉才能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自信。所以,着力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实现民生幸福的价值追求,是坚定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自信的根本出路。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